消費者行為的轉變~課後感想+相關說明

【關於Persona】

本週10/6讓大家練習Persona,從節儉但注重家人健康陳菊阿嬤、不喜歡把零錢放在西裝口袋內的陳建豪大表哥,或花媽⋯雖然大家說都沒聽過Persona,但所模擬出來的人物誌,真是讓我驚豔!

Persona可以用在行銷、產品開發,不論你們未來進入的工作領域的部門為何,都可用得上。但傳統公司的高階主管們並不熟悉,也許未來你們還可以分享給他們呢!接下來在小組讀書會的個案、或是期末小組報告,你們都可以用Persona的概念來檢視,這是否是個好的行銷案。

如我之前說的,我只能在課堂上把概念帶給大家,能否變成真功夫,得靠自己持續練習哦!

【關於9/29演講心得作業】

幾位同學已給我作業,紀錄聽完9/29葉淑芬學姐的心得,每個人寫得都很好,忍不住將每篇都和學姐分享,她直誇我們這班學生都很優秀,認真學習且理解力好!我真是太幸運遇到你們,以你們為榮啊!

【關於作業報告和email的寫法】

1. 作業要求:300~500字,不少於300字,不要多過一頁A4. 建議用pdf檔。 三個句號後,就要考慮分段。讓閱讀者有段落空間的轉換,不能像講話全擠在一起。

2. Email 注意事項:

(1) 簡單資料,例如自我介紹,可以用點列參考,讓收件人直接閱讀,不要再寫成word或pdf附檔。
(2) 分析報告,例如作業,則建議用.pdf 檔,格式不會跑掉、較不易被盜用,且讓收件人可以收藏整理。

* 文章如果沒有分段落,會不易閱讀(沒有喘息空間),在廣告和編輯上,留白都是很重要的觀念。下次上課時,和大家分享。(我忘記的話,請提醒我!:p)

小組讀書會】

請每個人都要會使用,共享檔案夾 https://bit.ly/3B0wkJr
檔名前面都有日期,希望大家可以課前閱讀
請每個人都要能acess這裡面的文件,我不會再提醒,但我會去查對,誰沒有權限。
(沒權限的人,表示都沒看!很容易被我抓到,哈!)

【演講安排】

9/29 數位行銷策略企劃 (前黑橋牌企業發言人)

10/27 網紅行銷 (前VS Media總經理)

11/3 品牌經營 (前商業總會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策略長)

11/17 精準行銷 (前Yahoo營銷優化事業群業務總經理)

11/24 內容行銷(KKday行銷部)

12/22 虛擬科技運用 (YahooTV沈浸式內容學院)


【結語】

如同10/6課程說的,不同世代成長背景不同,所經歷的社會文化(尤其次文化)因科技而有極大的不同,因此跨世代的彼此學習很重要。以後入社會,你們會遇到X世代的大老闆和Y世代的小老闆,要如何與他們溝通,也是行銷你自己的一種學習哦!

在入職場場,可以在課堂上多互動回饋,讓我們彼此一起練習哦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品牌經營 ~ 課前說明

9/29 數位行銷策略與企劃

@ 東吳企管的第一堂【數位行銷】課